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24 阅读人数: 1940

523日,为保障各机构按照20214月实施的最新《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内容,及时转换修订管理体系文件;指导相关人员准确掌握相关准则及要求;解决转版和实施工作的实际问题,提升实验室质量管控水平,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检验检测委员会举办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原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民生做讲座。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理事长石健、检验检测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伟东、副主任委员张弘、副主任委员熊海平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四十余位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培训。

     石健致辞,介绍本次培训班开办的背景及目的,阐述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检验检测委员会的办会宗旨,是为进一步提升南通地区检验检测行业服务能力与水平,真正发挥实验室的公益作用,保障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从而更好地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王民生对最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进行细致解读,归纳梳理了政策的更新内容及注意事项。分别就“检验检测质量控制要求”和“检验检测方法验证与方法确认知识”做了精彩讲座。

学员就讲座内容结合自身检测需求,与王民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后,进行了结业考试,考察检验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成果。

 

王民生简介

王民生,研究员,正高二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工作单位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退休,曾2次公派赴德国研修访问。现任江苏省科协认定首席专家,江苏省毒理学会秘书长。任研究员以来主编或副主编《卫生检验实验室质量管理与安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卫生检测与评价名词术语》、《化学致癌》和《消化系统毒理学》等专业技术著作;参加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14项国家检测标准和卫生行业标准制修订。担任国家级和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实验室认可评审员。1999年开始参加资质认定评审、资质认定专项监督检查、实验室认可评审等工作。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培训中心特聘质量、技术负责人和内审员培训教师,累计承担57期次质量、技术负责人、内审员的培训授课任务。

(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