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2020年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22 阅读人数: 1134


821日下午,2020年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暨高分辨质谱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在南通金石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南通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受理事长、南通大学副校长杨宇民教授的委托,副理事长、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回顾学会开创的初心,强调学会依托南通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和分析测试中心这一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分析测试服务平台,紧密联系各相关单位,秉承互助共享共同成长的理念,以全面提升南通市分析测试行业综合水平为切入点,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共进,以科学精神引领研究,用原创性成果服务社会,开拓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提出新形势下,学会发展的要求,一是要紧跟时代脚步,紧贴时代需求,整合行业资源,把学会办成一个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行业学会;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善于开拓创新,多办实事,把学会办成为南通分析测试行业发展助力的学会;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分析测试行业形成良好的口碑形象,把学会办成一个会员单位放心满意的学会。

常务理事会议上,各位专家就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会发展短期和长期的计划,展开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并就如何更好依托南通大学的科研、人才、设备优势,大力开展产学研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细化具体工作举措。

高分辨质谱分析测试技术论坛,以目前行业中即将和正在面临的困难、问题,主要分三方面内容进行,一是针对资质认定工作的意义,进行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通用要求的解读;二是针对食品安全检测用户,基于测试技术可提供全面的定量定性解决方案,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三是针对2020版药典面对中药相关企业用户,基于测试技术方案可以解决药典中关于农残,真菌毒素等限量规定的残留分析,保障中药材的质量安全。

会议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会后专家与会员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刘蕾/  蔡萌/摄)

2020年南通市分析测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暨高分辨质谱分析测试技术论坛顺利举行。

副理事长致辞。

   高分辨质谱分析测试技术论坛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