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分测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17 阅读人数: 976

根据学校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教师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结合中心安全工作特点。中心组织全体老师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的培训。为保障工作和学习两不误,此次培训采取个人和集中学习的模式交替进行。

617日下午,中心集中听取了浙大教授吴南屏《新冠感染与生物安全反思》的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新冠流行与病毒特性及生物安全;二、防护措施及医院实验室注意事项;三、生物安全烦死及高校注意事项。

中心主任石健强调,安全无小事,让每一位老师都有肩挑重任的意识和担当,必须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二是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闭环管理;三是建立奖惩机制,将安全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四是加强安全培训,做好应急预案与演练实践。

中心老师就各自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蕾)

分测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