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市环境类检测社会化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6-13 阅读人数: 942

    612日下午,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南通市环境类检测社会化服务机构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规范我市生态环境监测市场,提升监测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环境检测社会化监测机构自律和日常监管,杜绝监测弄虚作假。

    第一阶段,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专家黄春雷研究员详细解读了《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的适用范围、法律地位、监测规范及处罚措施等。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科监处处长陈昊通报了南通市2019年度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情况并指出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申卫民对检测单位的诚信意识、行业自律、能力培训等方面提出要求。

   第二阶段, 南通市环保产业协会检测分会会长、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代表检测分会发言,并就检测市场的规范性、合法性,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各检测单位互查互助等方面作出指导性意见。

    第三阶段,各检测单位负责人就南通市环境检测现况及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签署了生态环境检测行业自律公约。

    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海安市环境监测站、启东市环境监测站、南通海力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南通市化学环境监测站、江苏皓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春建/  刘蕾/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