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规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管理规定
质谱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17-09-29 阅读人数: 881


1.质谱室安全工作由指定人员负责。要求机组人员建立大型仪器设备档案由中心专人管理。

2.制定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对进入质谱室的实验技术人员按操作规程操作,做好设备仪器的使用、维护、维修记录。

3.发现仪器设备异常立即通知机组负责人、中心负责人,严禁私自乱动乱修,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

4.必须保持设备仪器、桌面和地板的清洁和整齐。工作结束后,废物要放入纸篓或废物箱内,及时处理空试剂瓶等试剂耗材,保持工作台整洁。

5. 室负责人每日上班后、下班前检查水、电、气、门、窗,确保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告。

6.质谱室严禁放置私人物品,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7.质谱室产生的工作废液,应妥善处理。属剧毒或强致癌物质的,必须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取得联系并统一处理,其他废液 ( 如:强酸或强碱废液 ) 应按有关规定处理。

8.易燃、易爆、剧毒物品应严格按相关规定的各项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