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仪器介绍系列讲座(一) ...
发布日期: 2016-03-28 阅读人数: 693


2016325日下午,我中心在主校区纺织化工楼分析测试中心会议室举办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Agilent)性能参数、应用实例及测试样品要求的讲座。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等相关学院(系、室、所)的4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分析测试中心石健主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深入浅出地讲解了Agilent气质联用仪的工作原理、仪器结构和分析流程,有针对性地列举了气质联用仪在各个学科、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并着重阐明了仪器开放使用对检测样品的送样要求。讲座后,参与讲座的教师和研究生对石主任的讲座表现出极大兴趣,就联用仪、样品预处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资源配置与优化整合,更好的服务于科研和教学,发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分析测试中心将根据其它大型仪器的安装、调试进展推出相应的系列讲座。

(顾新忠、梁志鹏)

石健主任向参加讲座的教师和研究生介绍仪器选型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