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郑建国教授来我中心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5-10-28 阅读人数: 680


  10月27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材料表征及电镜中心主任郑建国教授应邀来我中心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题为“欧文材料研究设备平台应用和管理”。中心石健主任主持了报告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建国教授简单描述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概况,详细介绍了欧文材料研究设备平台现有的仪器设备情况,包括激光衍射、透射电镜和扫描电镜等主要仪器,并列举了其应用范围,包括材料表面形态分析、微观结构分析、晶体结构分析等。郑教授最后对欧文材料研究所的管理体系,包括行政管理、人员管理、财政管理、仪器管理、安全管理、数据管理等进行了阐述。石主任随后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郑教授的建议。会中,参会代表踊跃提问,与郑教授交流互动,郑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郑建国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师从中科院院士冯端教授,获固体物理专业理学学士,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材料表征和电镜中心主任,加州远程通讯和信息技术研究所教授级科学家。研究领域包括电子显微术,纳米材料,材料物理,功能材料,界面与晶体缺陷。

美国加州大学郑建国教授来我中心作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