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首批大型仪器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8-13 阅读人数: 673


8月10日上午,受顾菊平副校长委托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的分析测试中心首批大型仪器专家论证会在7号楼40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我校十多个学院及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拟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论证。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图华处长主持,介绍了中心建设规划及现有仪器设备情况。

分析测试中心石健主任汇报了中心的总体建设思路,结合我校学科分布及南通地区产业结构发展,阐述了仪器购置的必要性、重要性、先进性、适用性等,对所需购置的仪器作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大型仪器的安装场地、动力配电等配套设施的有关情况。

会议讨论推选了专家组组长。与会专家在充分了解分析测试中心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我校学科组成、学科特点、南通市及周边地区经济产业结构及市场需求,一致认为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作为科研和测试开放平台,理应配置核磁共振波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及稳定同位素质谱分析仪等大型仪器,以提高我校科研及服务地方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