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人员听取中科院方创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6-04 阅读人数: 710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基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方创琳教授应邀来南通大学做专场报告。报告题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与通州湾江海联通发展》。

  副校长蒋乃华主持报告会。方创琳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把握精准,报告中所展示的资料图集,涵盖了政治学、地缘学、政策学以及产业转型布局等一系列重要信息,是全方位的资料合集。报告中强调了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地处长江经济带龙头的南通或者通州湾地区在长江经济带中所处的地位与优势;阐述了通州湾新区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龙头地位的定位和解决思路;最后对通州湾新区加快联动,未来发展成为国际物流中心做出了构想。这些观点及发布的信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对南通经济发展以及城市规划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分析测试中心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将江海联通发展同中心建设相结合,进行了探讨,认为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作为服务地方科研和经济建设的公共平台,在通州湾新区的开发乃至整个南通的发展过程中,可以依靠自身资源为化工、印染、环境、食品、制药、造纸及新材料等行业开展科学研究提供配套服务。

方创琳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