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品检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样品检测
样品检测服务范围
发布日期: 2015-06-01 阅读人数: 1025

离子色谱:

疾控应用:环境样品中的氟离子,氯离子,溴离子,硝酸盐,亚硝酸盐,亚氯酸盐,氯酸盐,高氯酸盐,溴酸盐,硫离子,氰化物,氨氮,钠,钡,总硬度(以碳酸钙计)等检测;

化工行业:工业循环水中的阴阳离子,有机酸,油田水中阴阳离子,石油产品中总卤素和总硫含量,化肥中阴离子,有机溶剂及汽油中阴阳离子等检测;

食品安全:饮用水中氟离子,氯离子,溴离子,硝酸盐,亚硝酸盐,亚氯酸盐,氯酸盐,高氯酸盐,溴酸盐,硫化物,氰化物,氨氮等检测,水产品中多聚磷酸盐的测定,小麦粉中溴酸盐的测定,蜂蜜中淀粉糖浆的测定,食品中硝酸盐与亚硝酸盐,溴酸盐,硫酸盐,氟离子,碘含量,糖醇类甜味剂,甲酸及其盐类,硫氰酸钠,硫化钠,硼酸盐等的测定。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理论研究中的应用:用电热原子化器所测定的一些有元素离开机体的活化能、气态原子扩散系数、解离能、振子强度、光谱线轮廓的变宽、溶解度、蒸气压等。
元素分析中的应用:原子吸收光谱分析现已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农业、生化、地质、冶金、食品、环保等各个领域,可用来测定地质样品中70多种元素。利用间接原子吸收法尚可测定某些非金属元素。
有机物分析中的应用:利用间接法可以测定多种有机物。
金属化学形态分析中的应用:通过气相色谱和液体色谱分离然后以原子吸收光谱加以测定
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含金属的生物酶和蛋白质
医疗、卫生防御、疾控领域:血液、头发、尿液中的微量元素(NaKCaMg
2005
药典,各类药品27个品种12元素(AlFeMnCuZnAs Hg Cd CaPb
农业环保领域
粮食、种子、蔬菜、土壤、农药
环境监测
检出口检验、食品中的应用
化妆品、金属、肉类、鱼类、酒类、口服液、奶类、奶制品等(AsHgSePbGe
冶金:金属中的有害元素或杂质(AsBiPbSbSn


气相色谱:

环境分析:大气污染物分析、水分析、土壤分析、固体废弃物分析。
食品分析:农药残留分析、香精香料分析、添加剂分析、脂肪酸甲酯分析、食品包装材料分析。
药物及临床分析:药物如美沙芬及其代谢产物的分析、血液中乙醇/麻醉剂及氨基酸衍生物分析。
农药残留物分析:有机氯农药残留分析、有机磷农药残留分析、杀虫剂残留分析、除草剂残留分析。


气质联用:

气质联用广泛应用于食品、环境、农业、医药、化工等方面。

食品成分分析:如竹荪中挥发成份的分析,酱料中挥发性风味成分的检测,及茶中特征香气成分的鉴定。

农药残留检测:瓜果蔬菜等食物中残留农药(如有机磷、有机氯、菊酯类等农药的检测)。

环境污染物检测:水中、土壤中、大气中如多环芳烃、有机锡、多氯联苯、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等有机污染物的检测。

化工产物中微量物质分析:汽油中苯、甲苯的含量,化妆品中二甘醇的残留量测定等。

医药领域应用:药品成分分析、违禁药品的检测(如兴奋剂类)等。


原子荧光:检测AsHgPbSeSnSbGeCd Te Bi Zn元素。广泛应用于

应用于地质、冶金、化工、生物制品、农业、环境、食品、医药医疗、工业矿山等领域。

食品卫生理化检验:标准中食品(AsHgPbSeSnSbGeCd)的测定

生活饮用水及水源:水中AsHgSe的测定

饮用天然矿泉水中:AsHgSe的测定

化妆品卫生化学标准中:AsHg的测定

锌精矿中:AsSbSnGe量的测定

地质部地下水质检测方法:气-液分离氢化物原子荧光法测定砷

地质部地下水质检测方法:原子荧光法测定硒


液相色谱:

环境分析:水源水分析、饮用天然矿泉水等分析

食品安全分析检测:农残分析、兽残分析看,食品添加剂分析、食品包装材料分析、杀虫剂残留分析、除草剂残留分析。
药物分析:雌三醇分析、儿茶酚胺代谢产物分析、尿中孕二醇和孕三醇分析、血浆中睾丸激素分析、血液中乙醇/麻醉剂及氨基酸衍生物分析。

液质联用:

食品安全:如牛奶和奶粉中493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饮用水中45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动物源性食品中多种β-受体激动剂残留量的测定;畜禽肉中十六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的测定;果蔬汁和果酒中512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等。

环境分析:水中除草剂残留测定,水中微囊藻毒素的测定,水中抗生素及激素的测定等。

日化品检测:化妆品中7种维生素C衍生物的测定;化妆品中联苯胺等9种禁用芳香胺的测定;化妆品中禁用物质甲硝唑的测定等。


ICP-MS

环境:

饮用水、海水、环境水资源;食品、卫生防疫、商检等;土壤、污泥、固体废物

生产过程定性定量分析,质量控制;烟草/酒类质量控制, 鉴别真伪等;HgAsPbSn等的价态形态分析。

半导体:

高纯金属(电极);高纯试剂(,,有机) Si 晶片的超痕量杂质;光刻胶和清洗剂。

医学及药学:

头发、全血、血清、尿样、生物组织等;医药研究,药品质量控制;药理药效等的生物过程研究。

核工业:

核燃料的分析;放射性同位素的分析;初级冷却水的污染分析。

地质学:

金属材料,合金等;土壤、矿石、沉积物;同位素比的研究;激光熔蚀直接分析固体样品。

法医,公安等:

射击残留物分析;特征材料的定性;来源分析;毒性分析。


元素分析:

适用于能源样品(如煤炭、石油及其他产品等)、环境样品(如土壤、沉积物等地质材料、各类固体废弃物等)、化学样品(如有机化合物、高分子材料、催化剂、合成材料、药学产品等)、生物样品(如植物、食品、藻类、腐殖质等)中CHNSO元素含量的测定。


总有机碳:

适用于制药用水、超纯水、自来水、地表水、污水、废水、海水、发酵液体等所有水质以及经过前处理的植物、土壤样品分析。

稳定同位素:

食品:
如蜂蜜的真假鉴定,葡萄酒真假的鉴定,牛肉产地的溯源,茶叶的产地溯源,大米产地的溯源等
医药方面:中草药的产地溯源
生物:在头足类摄食生态学研究,在鸟类食性及营养级结构中的应用,构建食物网的连续营养谱等
环境:营养条件对微藻稳定同位素组成的影响,污染物溯源与示踪,有机污染物生物降解中的应用,中东原油的鉴别,水河悬浮物及水体碳氮稳定同位素组成特征,环境污染物气溶胶稳定同位素组成
海洋:海洋浮游生物和颗粒有机物,藻类稳定同位素的变化,海洋微藻脂肪酸合成过程中碳稳定同位素分馏效应,海洋食物网结构
农业:湿地土壤的变化,农作物水体系稳定同位素的变化,农产品的产地溯源等
地质:碳酸盐岩成岩相碳、氧稳定同位素特征,盆地下古生界石灰岩岩相及碳、氧稳定同位素特征等


核磁:

核磁共振波谱仪应用于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等方面的结构分析和性能研究,可用于液体、可溶性有机物、无机物、聚合物、生物物质的分子结构和相互作用研究。

有机化学结构测定:杂环化合物的分子结构的测定;

生物化学:氢核磁共振波谱对18种单体氨基酸的结构分析;

药物化学:测定中药虎杖中白藜芦醇和虎杖苷的含量。


红外:

化学:高分子材料分析,混纺纤维的定性定量,聚乙烯醇的结晶度,鉴定塑料成分,测定农药的成分含量,纤维质文物鉴别等
生物:生物大分子无损检测,原料血浆蛋白的测定,植物叶绿素的无损检测,不同型胶原蛋白对比,酵母蛋白的结构等
医药:不同产地中草药及提取物分析鉴定,中药不同部位的成分分析,无创血糖监测,中药质量,药物分析,制药过程的应用等
海洋:对淡水鱼品快速鉴别,鱼类的新鲜度评价等
食品:脐橙产地溯源,蜂蜜摻假,鲟鱼和鲨鱼硫酸软骨素的比较,香菇产地识别等
地质:岩石矿物鉴定,碧玉的鉴定,翡翠的鉴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