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分析测试中心特邀管图华处长作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 2015-05-15 阅读人数: 701


 2015年5月14日,分析测试中心成员听取了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图华处长(原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关于建设工程训练中心经验的讲座。中心石健主任主持了讲座。

 管处长在讲座中首先阐述了建设分析测试中心的重要意义及介绍了其他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有关情况。然后以工程训练中心的发展为例,介绍了建设经验。管处长强调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将队伍建设始终作为工作中心,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重视人的发展。管处长还提出中心发展必须树立工作目标,制定阶段性建设计划。在建设过程中要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高管理水平、熟悉政策法规,把握学习中的“七个关系”。中心运作还需制定合理的工作要求,在作风、秩序、考勤和团队素养等方面作出规定。管处长还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思路与理念。最后引用习近平主席关于诚实劳动的发言激励中心的成员,“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勉励大家珍惜机遇与时光,拼搏奋斗。

 中心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管处长的介绍,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中心未来的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中心成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感言,认为分析测试中心必须持续深入的学习借鉴他人经验,不断提升人员素质,更好地建设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