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规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管理规定
分析测试中心剧毒化学品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17-09-29 阅读人数: 692


1. 规范剧毒化学品管理,防止发生剧毒化学品危害事故,保护员工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2. 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有关剧毒化学品的管理制度。

3. 所用剧毒品、易制毒品必须向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申报,学校统一购置。

4. 建立剧毒化学品的申购、保管、领用、发放台帐,由指定人员负责。

5. 剧毒品、易制毒品到货后申购人员组织安全负责人、机组负责人、仓库保管人员(两名)共同验收。查看数量、包装、是否损漏等情况。

6. 验收后由仓库保管人员(两名)双人双锁共同保管,保管室要防止盗窃、火灾等库内严禁吸烟、明火,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7. 使用机组填写剧毒物品领取单,经中心主任审批后,方可领用。机组领用必须两人同行一起领取。

8. 机组领取剧毒物品后,进行登记。使用时必须至少两人在场,使用情况也必须及时登记。未用完的剧毒物品须及时交回,按(五)程序执行。

9. 中心主任或安全负责人每月对剧毒物品共同进行检查,检查情况要及时记录。发现剧毒物品丢失,必须立即向学校智能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