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培训  对外交流
分析测试中心受邀参加2017年电镜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 2017-09-20 阅读人数: 682

915日至18日,中心教师赴天津参加2017电子显微学在材料和生命科学中的高端应用及分析方法论坛》。本次会议由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朱永法教授、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学术部负责人董林教授献辞出席,姚琲秘书长主持大会。全国高校众多分析测试中心、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为期三天的论坛内容包括球差透射电子显微学及应用、原位显微学技术及应用、高分辨扫描电子显微学、扫描探针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学等;展示了这些技术在前沿物理科学、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及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先进结构材料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及研究成果。论坛特邀天津大学生命学院米立志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杨平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罗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骐副教授、浙江大学徐强教授等显微学专家做出讲座。

中心老师在互动交流环节与各位专家积极探讨,深入交流电子显微镜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使用方法。老师们表示此次参会收获了电镜行业最领先的学识知识,了解了电子显微学的发展方向为高分辨率及原位显微技术等;深刻感受到仪器共享在科研领域的渗透,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刘思园、梁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