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培训  内部培训
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样品前处理(SPE)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 2016-12-22 阅读人数: 689

样品前处理是分析检测过程的关键环节,检测结果的重复性、准确性、方法的灵敏度与样品前处理过程有着重要的关系,一种新的检测方法,其分析速度往往取决于样品前处理的复杂程度。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分析仪器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分析化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样品前处理技术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为帮助我校各科研团队与课题组提高样品制备的质量,更好地完成检验工作,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130日举办了实验室样品前处理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化工化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学院的36名教师、学生参加了SPE培训。培训内容包括SPE 原理、操作及常见问题大解析,小柱方法开发及条件优化,帮助用户快速有效的建立样品前处理解决方案,食品安全、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分享等。参加培训的师生们表示本次培训贴合实际,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检测难题,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样品制备技术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